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联合调研石鼓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0      来源:区新闻办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联合调研组一行深入石鼓区调研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贺金生、省住建厅住保处二级调研员杨健参加调研,区委书记颜和平参加现场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主持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参加座谈。

近年来,石鼓区大力推进西湖公园、学宫巷等5大片区棚户区改造,率先在全市推进老旧城区改造,集中力量打造了陕西巷、青山街2个省级示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7个非示范老旧小区改造,涉改面积101万余平方米。同时,还作为唯一县市区代表在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发言,工作经验先后被湖南日报、湖南经视等主流媒体报道。 

“居民群众的支持度如何?加装的电梯、防盗网等设施,居民的出资占比是多少?”调研组先后来到陕西巷旧改项目和西湖公园棚改项目现场,仔细察看现场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造、居家养老设施建设等情况。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区棚改和旧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棚改旧改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石鼓区棚改旧改项目规划设计、改造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还围绕棚改旧改项目的运作模式、资金统筹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交流。

调研组强调,“两改”是党中央部署的民生重点工作,要坚持常态化,以“平常心”干“平常事”,把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同时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条件和承受能力,逐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务实,基层单位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引导群众自觉自愿出资出力,市、区两级政府要协调管线单位积极配合、参与改造,省级部门要优化项目审批手续等。 

刘浪表示,下一步,石鼓区将继续坚持“共同缔造”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设计改造方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棚改旧改项目,真正实现改造为民、改造惠民,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叶昂、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何蓉,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袁诗清、市城市办主任邱晓东,区领导郑建芳、张斌、王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