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省政协文史博览杂志社来常考察学习油茶产业经验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1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博览杂志社副社长郭伟宏一行来常考察学习油茶产业经验。 

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岭镇平安村,实地察看了解我市油茶产业、文化、旅游发展及油茶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具体经验,给与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油茶产业作为最具成长性的富民产业来抓,油茶林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成功创建全国油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油茶示范林基地试点县,“常宁茶油”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出台全省首个油茶地方标准;以发展油茶产业、文化、旅游为核心打造的西岭平安油茶小镇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建设示范点。2019年,全市生产茶油1.3万吨,年产值达42亿元。

调研组表示,常宁油茶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大义文化,底蕴深厚,油茶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布局长远、特色鲜明、成绩喜人,为油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创造了优秀的实践经验,将深入学习、宣传、推广,为全省油茶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肖荣望、江月华参加。(陈瑶 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