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隆重迎接载誉归来的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08:37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载誉归来的全国先进工作者曹飞跃。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曹飞跃,现任耒阳一中校长兼党总支书记,从事教育工作30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先后荣获全国科教先进校长、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衡阳市“十佳”教师等多项荣誉。在2020年11月24日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曹飞跃荣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欢迎仪式上,罗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曹飞跃表示祝贺,并向全市广大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先进工作者是劳动者中的优秀分子和领军人物,是劳动者的标杆和楷模,先进工作者身上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三种精神,即: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这三种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数千年优良传统的宝贵结晶。

 今天,我们热烈欢迎在我市培养和成长起来的“全国先进工作者”曹飞跃同志,就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先进工作者的精神,用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先进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气,鼓励奉献、鼓励创新,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关爱先进的良好氛围,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时代的召唤。 

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期,更需要全市广大劳动者发扬“吃得了苦,霸得了蛮”的耒阳精神,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全市建设的大潮中来。我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科学规划、协调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劳动者以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为榜样,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中提升素质、超越自我,在转型突破、加快发展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开拓进取、锐意争先,在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中展示风采,树立形象;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谱写出更加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为新时代的新耒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邱小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星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记者 梁斌 江维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