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刘达祥到水口山调研工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1      来源:天下常宁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市委书记刘达祥赴水口山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快有色金属、纺织服饰两大产业集群建设,做强工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雷俊参加。

刘达祥一行先后察看湖南玉兔钛业新材料、湖南华尊环保科技、湖南天辰金属新材料、衡阳谷道新材料等项目建设,了解企业项目规模、投产经营等情况。

湖南玉兔钛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铜铅锌产业基地配套副产硫酸“硫钛铁钙”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总占地面积302亩。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专用高档二氧化钛新材料系列产品10万吨,硫酸铁系列产品30万吨,硫酸钙石膏水泥添加剂30万吨。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几台机械设备正热火朝天进行施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刘达祥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同时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谋划项目上档升级。

来到衡阳谷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达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了解企业产品、市场拓展、行业竞争力等各方面情况,目前,该企业项目建设已全部竣工,春节后进入投产阶段,预计可年产5000吨综合利用尾矿富集氯化稀土,及2000吨稀土抛光材料项目。刘达祥对企业即将进入投产运营的工程进度给予了肯定。

在湖南天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刘达祥察看了企业厂房建设、装修等情况,听取企业方关于建设进展、设备安装、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汇报。刘达祥勉励企业尽快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并叮嘱园区相关负责人主动服务企业,精准对接产业需求,促进在建新建项目早日投产达产。

当天,刘达祥还察看了瓦松铁路铜铅锌产业基地专用线,了解当前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刘达祥强调,水口山经济开发区是常宁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务必高度重视,抓好园区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体系完备的产业发展平台,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升级发展,创建国家级工业园区,为常宁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段鸣、张志斌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