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雁峰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王燕要求: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1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上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13日晚全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燕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啻气候条件不利,火险火情火灾隐患更是随处可见,烧田梗、春节祭祀活动、野炊篝火等,都与森林火灾有具体关联,全区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王燕要求,森林防灭火,防治在先,要严密部署。相关部门应主动剖析,做好防御方案,并把会议要求尽快传达到村组,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好新媒体、村村响、横幅、海报、提示短信等方式,让群众对防灭火知识应知尽知;要进行火源管控,奔着问题改,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要抓住重点部位,因地制宜,及时排查高风险区域和行为;要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制度;森林防灭火,责任为要,要依法依规,追责到底,要进行属地管理,实行三包政策,包人头,包路头,包山头,进一步加强对林区的严防死守。相关行业部门应实事求是,加强监管,基层干部对于村组情况,应做到心中有数,时刻提防。森林防灭火,要应急为贵,严肃纪律;要做到对火险等级早预报、火情火险早发现、预案演练要及时、值班值守早报告、发现火灾早扑灭;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巡逻力度,以雁峰为己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用心血和汗水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区领导许和平参加。(记者 胡欢 唐昊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