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常宁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08:58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下午,常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强调,要落实各级管控责任,联防联控,排查森林火灾隐患,杜绝一切野外火源,保“特护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13日衡阳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安排部署全市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具体事项,明确全市森林防灭火特护期为2021年1月15日-3月5日。

会上,吴乐胜对已发生火情的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就事故原因,扑救情况一一问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宣传氛围,采用海报、村村响、短信等方式,让群众充分意识森林火灾危害性。要落实各级管控责任,联防联控,排查森林火灾隐患,专人看守,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要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科学扑救,保障人、物、车辆供给,拉好半专业和群众扑救队伍,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零报告”制,保障信息报送及时。要加强打击和追责力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禁火令,以2020年度四起火灾为警,严肃查处肇事者,杜绝一切野外火源,保“特护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尹建恒参加。(夏英)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