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学深悟透 下足功夫做好蒸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蒸湘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对规划进行集中研讨,群策群力,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规划。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副区长及相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蒸湘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汇报。各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部门工作,立足我区实际情况,聚焦事关蒸湘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梦龙强调,“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指导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要明确国、省、市三个层级的区别,立足我区的职能职责、发展战略和规划重点,做好编制工作;要正确理解“纲要”内涵,做到“纲举而目张,要厄而意明”;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学准讲话和精神,把准形势和机遇,看准问题和短板,搞准定位和方向,找准路径和举措,瞄准重点和项目。

“要确保《规划纲要》真正有质量、能管用、能落地,成为未来五年蒸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和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曾梦龙要求,分管领导要牵头组织好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调整、优化《规划纲要》文本;要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战略思想,结合我区实际,做到精炼内容、精准路径、精确目标;要落实文本统筹,做到逐段逐行逐字的细致统稿;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度参与到规划中来;各个部门要做好自身专项规划与《规划纲要》的衔接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