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衡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研究部署衡南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1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2月23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衡南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邱清燕、秦正云、雷建军出席。

会议强调,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着力方向,为新的历史关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创新意识,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优化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链建设、屋场恳谈会制度、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等重点工作。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上,要以屋场恳谈会制度为统筹,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屋场+""+恳谈"模式,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金钥匙"作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定推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信心,坚持"教育管理更有效率、教学考研更有质量、教师队伍更有活力"的改革思路,按照"编制部门负责核定编制总量,人社部门负责核定岗位总量,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统筹管理和调配教师,学校按岗聘任、聘期管理"的总要求,解决部门简政放权,教师竞争上岗的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衡南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成果,科学细化制订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振教师队伍"精气神",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国荣、倪美平、李桂花、旷诗秦、段志强、陈云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刘峰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