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乡村振兴 衡山:以花为媒 千亩油菜花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衡山县永和乡宝米洲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油菜花,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全村油菜种植面积已达近千亩。

在衡山县永和乡宝米洲村的油菜花海中,农技专家正和村里的种植大户谭雄桃查看油菜花生长情况。

2015年,谭雄桃回乡流转了50余亩土地开始种植油菜,并购置一台旋耕机,成功实现了施肥、播种一体化。同时,谭雄桃还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油菜,把种植方式从移栽变为散播,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同时,村民还可以利用油菜采摘过后的土地种植水稻、西瓜等农作物,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近年来,米洲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成立农业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不断吸纳附近村民流转土地种植油菜,同时从平整苗圃、选苗栽种,到施肥除虫、开沟排水,对村民开展多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目前,该村有将近80%的村民进行油菜种植,全村油菜种植面积近千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