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党建引领强基础 当好群众贴心人——雁峰区组织开展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0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根据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统一安排,当天上午雁峰区组织48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培训,下午他们又以村、社区为单位,与区直联点单位联合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9时,在先锋街道爱民社区集中培训扫码签到处,90岁的老党员肖理林因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爬了四层楼才好不容易赶到现场,虽然迟到了几分钟,但他却很高兴地说:“只有跟组织在一起,才有归属感,学习才更起劲!”培训现场,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社区“两委”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并在会后组织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雁峰街道巷荫岭社区,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提前半小时就来到了社区,与社区党员共同学、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会议要求,社区“两委”干部,要对照朱忠明副省长的期望,当好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基层治理的示范者、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富民强基的领路人,为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一体两翼”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雁峰“三地四区”和“六个核心区”建设贡献基层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岳屏镇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先后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红星云教学视频《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以及衡阳智慧党建视频教学课件《村务工作提要》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论坛视频》。培训课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先进村(社区)在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村务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培训会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今后如何搞好村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具体的举措。

当天下午,各村、社区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马山肖家山社区发扬“先锋家园”共建共治共享精神,社区80多名党员与区委组织部相关党员干部、坐落单位华润万家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街道开展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物资、帮忙打扫卫生、安装照明路灯、义务为群众剪发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生活环境,帮扶困难群众。

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发放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通知,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并邀请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收集群众有关“急难愁盼”问题。

白沙洲街道纺织新村社区联合区财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居民代表开展调研座谈会,逐项对收集意见建议,帮助清扫辖区卫生、清理小广告贴纸牛皮癣、在居民楼安装太阳能照明灯等,为残障困难居民送慰问物资、帮做日常家务,真正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据悉,雁峰区此次共有299名村(社区)“两委”成员,3960名普通党员(包含在外手机观看人员)、329名流动党员观看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视频,另有331名区直机关、镇街党员干部自行组织收看,总培训人数达到4291人;全区42个联点区直单位党支部,681名机关党员下沉到村、社区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现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0余个,取得了很好地反响。(通讯员王华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