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衡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8      来源:衡山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指示精神,4月7日,县委书记尹培国组织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并围绕“学史明理”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并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党史学习体会,畅谈学习心得。

尹培国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尹培国强调,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建设“四个新衡山”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解把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尹培国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能力,做到学史崇德、发扬斗争精神。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进一步砥砺奋进动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彭斌、曹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