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赴我县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5      来源:衡山手机报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联合市教育整顿办到我县,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旷志军汇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范烨参加。

指导组一行9人分为三组深入我县政法委、公安局、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及乡镇法庭、司法所等地,现场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考试和谈话,详细了解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县主动扛稳抓牢整治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并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专栏、举办新闻发布会、召开座谈会、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政法各单位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和红色教育,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同时拓展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形式。并通过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阶段测试等形式,不断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同时,县委政法委根据当前涉房地产矛盾纠纷频发的特点,开展专题调研,主动牵头,组织政府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制定了《物业小区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的监管职责,促进我县小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小区综合治理水平提升。政法各单位深入企业、学校、村组开展不同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旷志军表示,下阶段,我县将严格按照“三看”的要求:一看“三项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是否都开展;二看政法各单位在编在岗干部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三看学习教育成果有没有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全面的自查评估,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确保按时顺利转段。同时,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文峰、戴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