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祁东县] 祁东排演祁剧《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再现曹炎烈士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提起共产党无限敬仰,千言万语,万语千言诉不尽我对她的热情满腔……”13日上午,在祁东县祁剧演艺公司的演出大厅,祁剧表演唱《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正接受市委宣传部专家组的评审。

剧中,演员周竟秀在监狱里,用双手紧紧地抓着脖子上套着的铁链,奋力抗争,将曹炎烈士忠诚于共产党、誓死不屈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是以祁东县革命烈士曹炎为原型创作的祁剧表演唱,展现的是曹炎烈士在狱中与敌人英勇斗争、宣传共产党思想的事迹,节目时长7分钟,由11名演员演绎。

曹炎上学期间,因不满国民党当局发动反人民内战,积极投入进步学生运动,并串联同学组建"知行社",被选为社长。在中共地下党员的影响下,他组织社员秘密学习毛泽东著作和革命书刊,举办时事座谈会,开办工人夜校。1949年春,曹炎担任祁邵衡边区游击纵队政治部主任。6月3日凌晨,在黄陂桥战斗中被俘,慷慨就义,时年28岁。1983年10月,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曹炎为革命烈士。

“从剧本的整理,到作曲,最后到编排的整个过程,我们整整筹备了两个月的时间 ,现在整个节目已经圆满完成”。节目编导张军介绍说,下一步将到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巡回演出,传播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