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石鼓区:化解异味扰民“心结”,这场“屋场恳谈会”很贴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8      来源:区新闻办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晚,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来到黄沙湾街道帝景山庄小区召开异味扰民问题“屋场恳谈会”,附近几个小区20余名居民代表就如何看待化解异味扰民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今天的屋场恳谈会,主要是来听大家对异味扰民问题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讲真话,说实情。”晚7时,小区微型图书馆内座无虚席,颜和平作了简短的开场白。

家住帝景山庄的韩女士回顾了自己在这里居住五年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前一段时间异味较浓,感觉难受,要求一定要想办法彻底控制化解异味,让大家住得安心。同住一个小区的唐先生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异味化解的进展情况,认为异味扰民问题关系民生健康小看不得,一定拿出勇气担当把问题解决好,愿意参与到异味整治监督中来。家住江山花苑的马先生表示,近段时间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理解赞赏政府所做出的的努力,希望松木经开区能严控涉气企业,持续净化空气质量。家住文鼎苑的游先生讲述了自己在石鼓安居创业的经历,认为石鼓是一块风水宝地,如果能够将异味问题解决好,自己愿意在石鼓加大投资置业的力度。家住鸿豪城的何女士希望能将整改过程公开便于监督。居民代表张先生、蒋先生、乃先生、李先生等先后发言,表示看到而且相信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为持续净化空气质量的决心和行动,一定支持配合做好工作。

颜和平认真倾听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他说,民生问题无小事,自己也居住在江山花苑小区,对异味问题感同身受,理解居民对异味问题的深度关切。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肯定和有步骤逐步解决问题的支持。

颜和平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味扰民问题,市委邓群策书记专门部署多次过问,朱健市长亲自担任工作组组长,多次来石鼓和松木经开区现场调研专题调度,对异味化解问题做了系统部署和全面安排。松木经开区也在积极整改,正在制定具体方案。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限时解决;需要阶段推进的,抓紧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长期整治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发力推进,确保周边小区空气质量逐季向好、逐年向好。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要求,颜和平回应,松木经开区正在按照“大幅度减排、群众满意度增加”的总要求,敦促异味污染物排放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继续开展减排改造,并将废气达标排放作为底线工作来抓;持续推进“开门整改”,加强清洁生产管理,大力实施“智慧环保”,及时公开监测信息,对企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布一起;严格把好入园企业关口,现有园区范围内涉气企业只减不增,优化园区功能布局。石鼓区委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与松木经开区的沟通会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群众代表监督小组作用,主动邀请群众、企业、经开区等进行常态化沟通,完善空气自动监测小微站建设,及时公布各监测点相关信息,定期通报企业违法行为和整改进展,用科学数据和事实消除群众心中疑虑,最大程度争取群众认可和支持。

恳谈会既是宣传宣讲会,又是释疑解惑会。屋外雨声淅淅沥沥,屋内畅谈热热闹闹,不知不觉恳谈了三个多小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直言不讳地讲述心中的疑虑和诉求,毫不回避地正面“答题”,话语之间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缠绕已久的“心结”也在逐渐化解。

区领导郑建芳、梁宇琦、李久扬、李亚晖一同参加恳谈。

(程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