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胡果雄: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3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4月20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衡南一中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端正办学理念、落实办学任务、破解办学难题,围绕"全市第一、全省一流"的奋斗目标,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雨后初晴的衡南一中鸟语花香、书声琅琅。胡果雄一行实地察看教师宿舍、学生宿舍、体艺馆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生涯规划中心、家长学校建设。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座谈会上,胡果雄结合亲身经历,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生动阐述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核心思想。他说,衡南一中是衡南教育的一张名片,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果雄指出,要肯定办学成果。衡南一中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细化了措施,在优化学校管理、合理利用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校要围绕"全市第一、全省一流"的奋斗目标,树好衡南一中这面教育大旗。

胡果雄强调,要端正办学理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普通高中教育,事关国家战略,事关民生福祉,事关衡南发展。作为教育的受益者、参与者、决策者,不能只当评论员,要当推动教育发展的助力者。要探索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把创新的标杆树起来。要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和强健的体魄,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果雄强调,要落实办学任务。要坚持"五育"并重,讲授爱国之道、为民之道、自强之道、奋进之道,培养学生自强奋进、爱国为民的理念;要强化思政教育,宣传宣讲英模人物和党的奋斗历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宣传学习扎根基层、献身教育事业的"老黄牛"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胡果雄要求,要破解办学难题。近年来,衡南通过实施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破解了一些长期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针对普通高中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新挑战,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思想,着力破解财政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布局规划等难点痛点问题,为教育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按照"提质减量"的原则,做好"微建设",打通"毛细血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参加调研,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刘志伟、刘峰、王念华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