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阳县] 衡阳县政务服务“不打烊”,法定假期都能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7      来源:衡阳县电视台     浏览量:
字体:
以前,群众想到政府单位办事

总担心工作日没空办
节假日没处办
如今,随着衡阳县在全县政务服务窗口
实行“五一”“国庆”“春节”三个法定节假日
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
这样的担心
今后再也不会有了

5月1日上午,在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公安、人社、税务等11个窗口单位正常开放,近50名工作人员端坐在各自的岗位前,耐心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市民黄梦瑶:“昨天下午过来稍微有点晚了,我以为昨天办不了了,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天还会有工作人员在这边值班,他们很热心的帮我预约了号,今天过来差不多十几分钟就把这个事情办好了,体验感非常好。”



▲黄梦瑶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完税证


原来,黄梦瑶夫妇今年在衡阳县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后,由于平时工作忙,一直没空办理房产契税缴税手续。4月30日,得知衡阳县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假期延时服务这一消息,黄梦瑶夫妇马上与大厅契税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约定5月1日上午9时至10时,前来办理相关业务。9时38分许,夫妇俩如约而至。从填写基本信息到使用银行卡缴纳税款,所有流程10分钟左右就办好了。9时50分许,黄梦瑶就从工作人员手中顺利领到了完税证。


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各乡镇(社区)分别在“五一”、“国庆”、“春节” 三个法定节假日期间实行9:00-12:00的值班制延时服务,婚姻登记中心还将在具有寓意的特定节假日内开展延时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工作日“没空办”、节假日“无处办”的问题。此外,在双休日及其他法定节假日期间,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预约服务,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为确保窗口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组织到位、实施到位、服务到位,衡阳县要求,各窗口在提供服务时,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能当场办理的即办件立即办理,对不符合办件条件的,按一次性告知制要求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不得向服务对象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或从服务对象获取其他形式的报酬。同时,各相关窗口单位还结合实际,建立起值班、岗位激励等常态化“不打烊”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岗位人员调休等事宜安排,并加强窗口管理,强化督查巡查,真正实现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转变。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衡阳县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的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衡阳县委书记曾秀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