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三个年行动”大家谈丨胡果雄:打造“一主一特双总部”,争当产业强市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来,衡南县集中力量打造“一主一特双总部”,即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产业、房地产建筑总部和物流总部,力促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争当产业强市排头兵。

“一季度,我县签约36个项目,投资额达132.5亿元,涵盖了新能源发电、高端制造、精密加工等多个领域。”5月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谈起项目信心满满。

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加大跑项争资和对接推介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市计划笼子,确保争取项目资金逐年增长。建立招商库,运用链条招商、以商招商、集群式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高端攀升。

扩大产能、形成动能。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特色产业科创融合。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支持中小企业做专做精,打造小巨人企业,形成发展强劲动能。

放大优势、形成态势。树立“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集中“办公、查验、审批”机制,探索“不见面审批”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项目、企业、车间破解发展难题,不折不扣落实金融支持、财政扶持、产业奖补、企业减负、援企稳岗等举措,培育壮大新的市场主体。引进产业人才,加大政策、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