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衡阳市煤矿“保安全、迎大庆”专项督查座谈会在耒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3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下午,衡阳市煤矿“保安全、迎大庆”专项督查座谈会在耒阳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朱崇洲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作表态发言,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会议。

在听取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督查反馈情况汇报后,朱崇洲对近期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要求和标准越来越高、煤矿办企门槛越来越高、问责处罚越来越严,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以赴,确保建党100周年特护期煤矿安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煤矿安全生产风险。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对违法生产行为露头就打;着力加强煤矿水害防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分类处置,推动“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落实落细,从根本上消除煤矿重大风险隐患;加快进度,推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推进煤炭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狠抓煤企“关键少数”,做到依法办矿;在硬件上下功夫,提高装备水平;在软件上下功夫,提升管理能力和人员素质,切实提高办矿水平。

赖馨正说,非常感谢省应急管理厅对衡阳、耒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维护好建党100周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党中央交给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十分光荣、十分重要、十分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抓好煤矿安全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抓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按照专项督查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煤矿领域安全。二是担当责任,坚决抓好煤矿安全工作,筑牢“五道防线”,持续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坚决把停工停产落实到位,全面开展突出灾害隐患排查,抓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采煤沉陷治理等工作。三是标本兼治,坚决抓好煤矿处置工作,加强兼并重组专班推进,加快分类处置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实现耒阳煤矿安全可持续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基础处处长王中洪、煤矿监管处处长伍洪波,湖南煤监衡阳分局局长王青松,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吉仕统,耒阳市领导郭松青、周斐,湘煤集团安全副总彭双良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