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尹立鑫调度全市教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3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6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教育安全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会议,他强调,守护学生安全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民本情怀、严字当头,下好防范隐患“先手棋”,打好化解风险“主动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更优作风坚决做好教育安全工作。

就抓好教育安全工作,尹立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少说客观说主观,深刻反思自己的政治站位是否足够高、人民情怀是否树牢、工作措施是否落实,真正深化对教育安全工作的认识,树牢学生安全大于天、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民本理念,将防溺水、汛期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安全工作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不找理由找办法,堵疏结合,多管齐下,既用“土办法”,也用新手段,找准工作中的盲点,靶向施策,突出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突出重点场地的安全防范和排查,突出重点人员的安全防范,及时制止学生各类危险行为,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学校部门监管责任和家长监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力量作用,凝聚抓好教育安全的合力。要既看过程、更看结果,在教育安全这个底线工作上,决不容情,始终保持“利剑高悬”,严格落实考核奖惩、通报约谈、跟踪问责和责任追究等措施,强化失职问责,真正把板子打到痛处,对消极应付、不负责任、不抓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事前问责。

副市长王翔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刘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