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衡南县检察院全力推动整改,交通事故频发的路口隐患除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一个交通事故频发的路口,在检察院的推动下,全面整改,多种安全隐患被消除。这是衡南县检察院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新具体成果之一。

6月15日,衡南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到云集镇安融路现场评估整改效果时发现,安融路与清华路、清泉路、黄金路三个路口增设了道路中心线、停止线、斑马线、减速标志、黄闪警示灯等道路标线和交通标志。

今年3月23日,衡南县检察院在履行审查起诉职责时候发现,云集镇安融路与清华路、清泉路、黄金路三个交叉路口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遂向第五检察部移送。第五部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官在收到线索后迅速介入调查,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取证据后得知,近三年来上述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多达21起,自行协商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尚不统计在内。由此可见,若不对上述路口进行立即整改,将持续危及通行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承办检察官组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集中队干警多次现场踏勘后分析,路口交通标线不全、标志不足、待开发地块围挡妨碍视线、通行车速过快等因素综合导致交通事故多发。

4月16日,衡南县检察院针对交叉路口事故多发问题向衡南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上述十字路口补充交通标线、增设交通标志,同时结合本路口的实际情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实施两块待开发地围挡退让以扩宽视野,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衡南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于4月18日接到检察建议后,县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