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耒阳市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8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消防通道绝不能堆放物品,要马上挪开……”6月19日上午,在市经济开发区创新创业园的汉克箱包公司,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匡凌云叫来该公司负责人,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要求该企业马上整改。

6月中旬以来,经济开发区副科以上干部、援企服务员、疫情防控包企干部利用上班和周末休假时间,主动深入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并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保证“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取得预期成效,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印发《经开区包企干部职工走访排查方案》,明确走访排查范围、责任对象、工作措施、相关要求。同时,对园区所有企业、项目划分为四大片区,采取“班子包抓、片区联动、个人负责”工作机制,进行为期20多天的“大服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排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排查走访力度,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精准处置。”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对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19日,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云深入一线,现场走访了国储能源、公孙酒业、同乐堡、红太阳家具城等5家企业和富民路交通隐患点。

每到一处,李云都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认真查看企业生产、仓储、生活等现场,一边指导督促企业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一边对身边工作人员说:“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方面问题,一定要限期整改到位,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要求,一定要尽力解决到位。”

据了解,仅6月19、20日周末两天时间,经济开发区副科以上干部、援企服务员、疫情防控包企干部实地走访企业123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0余起,现场督促、指导整改22起,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16件,现场解决12件,对发现企业员工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问题,以及侵占消防通道、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等安全问题现场给予指导纠正。(记者 曹富蓉 通讯员 欧阳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