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营造亲商安商氛围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3 08:5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我区召开“亲商安商”行动政企座谈会,征求企业家们对当前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促进政企良性互动,搭建优质政企交流平台。区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梦龙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参加。

今年,我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全力推动蒸湘经济高质量发展。1-5月,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4.56亿元,增长24.3%。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799万元(全口径),同比增长23.5%。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515万元,同比增长12.1%。

雷华充分肯定了我区企业在总量、产业聚集、发展质量、来势向好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他希望广大企业与蒸湘携手共进,深耕蒸湘发展沃土,推动企业做强做优,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雷华强调,要正确研判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清醒认识外部环境以及市区环境,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努力为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形成亲商、安商、稳商、引商的良性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法制环境,打造服务高效、规范有序的政务环境,全面根治小鬼难缠、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全力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就如何做好政企对接工作,曾梦龙要求,要构筑政企交流协商平台,形成沟通交流良性机制,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与建议,热心化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合作、凝聚共识,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和竞争优势,主动发力,推出精品项目抢抓发展先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