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阳县] 刚刚,央视播出衡阳华山村粮食丰收喜庆场景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9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11点档《丰收中国——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中,于11时27分播出了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的丰收盛景,播出时长4分多钟,展示了该县在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播出画面中,衡阳县种粮大户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开展一季稻的收割,800多亩的一季稻田里,挂满了沉甸甸的稻穗,稻穗呈金黄色,颗粒饱满。在金色稻田中还种了几十亩的彩色稻,组成“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字样,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据悉,衡阳县是湖南重要的水稻生产优势产区之一,每年双季稻的播种面积超过118万亩。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衡阳就大力开展杂交水稻的试验示范工作,也成为袁隆平及其科研团队开展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的一个重要地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