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常宁市召开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08:23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常宁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乐胜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等大会相关精神,并就常宁市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吴乐胜强调,常宁要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狠抓落实、提振精神作风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形成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参加。

吴乐胜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形成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省党代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是我们未来五年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路径方法,必须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习领会要知道是什么,更要知道为什么,把背后的深刻道理和逻辑背景搞清楚,这样才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吴乐胜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宣传工作始终是党委推动全局的重要抓手,抓好宣传方能掌好大局。领导要带头,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全市党员干部要适应常宁发展和本职工作的需要,坚持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当好宣传员、讲解员、信息员、调查员,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提高全市群众的知晓率,使广大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特别是宣传部门和党校,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加强辅导,加大宣传,确保形成学习热潮。

吴乐胜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发展经济这个第一要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周期短、增幅大、拉动快、支撑强等绩效敏感度高的重点指标,以关键性指标突破带动整体经济工作提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吴乐胜要求,要在提振精神作风上下功夫。湖南人的精神特质,核心是“敢为人先、心忧天下”,就是“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省党代会提出“闯、创、干”要求,是对湖湘精神的传承创新。要赓续湖湘精神,必须以“闯、创、干”的奋斗姿态,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开拓创新中赢得新发展,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作为。

吴乐胜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希望大家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讲话实质,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常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常宁力量。

罗卫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经济指标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底线底板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能。

罗卫华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快行动、更足干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大力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新衡阳贡献常宁力量。

许群光、张昕、谭奇峰、邹远国、段鸣、石海燕、袁立明、龙显蓉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