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蒸湘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蒸湘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禁毒知识专题片,衡阳市禁毒工作社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何晶明开展了一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毒情形势与禁毒对策"专题辅导。部分区禁毒委成员单位、镇(街道)和区社会化禁毒事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各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好区委、区禁毒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实现多部门联动,努力营造全民自觉拒毒、防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区委书记雷华以"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禁毒主题教育课,他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禁毒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吸食毒品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要时刻谨记涉毒的法律后果。他强调,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坚决扛起禁毒斗争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禁毒工作责任。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时时自警、自省、自律,要严格落实公职人员"四必检"制度,对公职人员吸毒、涉毒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全链条处置;要履职尽责,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重点整治,紧抓重点人、关键物、高危地,加大协同配合力度,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群防群治,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宣传、教育、团委、学校等部门单位要重点针对青少年、外来务工和无业人员等易染毒高危人群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织密防毒安全网;要做好当前,坚持高压打击态势,要打、防、管、治,确保顺利完成禁毒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