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罗卫华到城区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1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到城区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时强调,树牢“不比投入比管理”的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城乡治理标准化中创特色、树样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阳北路与北二环交叉路口(大立桥旁)曾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经过标准化改造,摇身一变成了市民的“绿地公园”。罗卫华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地改造前后的变化。他指出,城乡治理标准化一定要明确责任主体,各个部门要紧密结合,协同发力,形成大治理格局。要完善体制机制,分类设计标准,做出常宁的特点来,努力在城乡治理中创特色、树样板。

罗卫华一行先后来到合兴新城、东升园小区、东一环夏联渠排放口、彭明治故居、培元桥、劳动南路宏源小区、解放北路原歌舞剧院等地。每到一处,罗卫华仔细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水渠疏通治理、基础设施改造、沿街未建空地管理标准化等情况,并认真倾听大家对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座谈会上,罗卫华强调,城市建设管理任重道远,城乡治理标准化只是一个起步,要正视现实、克服困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支部书记要带头,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用标准化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罗卫华要求,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不新增政府债务,所有问题要按照常宁实际,制订短期规划和实施计划,确保做出精品。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不比投入比管理”的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各项工作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发动干群共同参与、维护标准化建设,推动标准化更加深入人心。要做好内涝防范工作,尽快完成夏联渠清淤疏通工程,抓好彭明治故居排水及后期建设规范工作。要将城区主要路段闲置土地科学合理运用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要结合“智慧停车场建设”,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标准,提高停车资源使用率。

阳永军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