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谢韬来到幸福社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屋场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7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来到黄茶岭街道幸福社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屋场恳谈会,与近40名社区老年群众代表围坐一圈,面对面交谈,宣讲养老政策知识,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恳谈会上,幸福社区居民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畅所欲言。谢韬认真听取大家在养老服务方面的疑惑、诉求和防范养老诈骗的建议,就群众关切的养老诈骗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同时,结合雁峰区实际从国家层面到社会层面围绕养老诈骗现象、养老政策、养老服务等向社区老年群众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谢韬强调,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是每位老年人的期盼,也是每个家庭的关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切实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强化宣传、查办案件方面“双管齐下”,积极开展防止养老欺诈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养老院“六进”宣传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方式,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以最强硬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严厉打击惩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有力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区形成“骗不了、不能骗、不敢骗”的良好态势。要标本兼治、锲而不舍,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养老服务的长效机制,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充满幸福感和安全感。

恳谈会现场向社区老年人发放了《雁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资料、《如何预防老年旅游诈骗》小手册等。公安、人社、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常见养老诈骗手段、养老法律法规、养老金和养老政策服务等向大家进行了普及。

区领导殷秀成、杨新权参加。

(记者 尹维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