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王燕深入岳屏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屋场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9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来到岳屏镇山林村白鹭组荷叶冲屋场,与乡亲们围坐一堂,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政策和措施“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恳谈会上,与会领导、行业代表、村民群众等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具体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养老诈骗案例的具体形式以及如何辨别养老诈骗陷阱等知识,警示大家要提高警惕,引以为戒,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村民代表用朴素的语言纷纷表达了自身的想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王燕一边认真地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边耐心地为群众解疑释惑。村民们高兴地表示,通过此次恳谈会,大家都充分意识到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防骗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一定会牢牢守住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王燕强调,区委区政府坚定决心、重拳出击,扎实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好关爱老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高潮,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燕要求,守好养老钱是“国之大者”,要提高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全区上下要广宣传,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多警惕,做到打早打小;善举报,坚持群策群力;严打击,坚决速打狠打,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政策宣讲等方式,为群众普及更多反诈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关注防诈骗是重要责任,要重拳出击,打赢“养老诈骗”攻坚战。要加强行业管理,按照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等原则,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彻底查、坚决打、严追责,确保管好群众“养老钱”。关爱老年人是时代使命,要发展老年事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要依法依规积极推进社区的居家养老,制定关爱老人的相关政策,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幸福起来,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恳谈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宏俊宣讲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内容。

区领导彭晓洪、洪流、许中伟、谢云业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