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下沉一线督战 加大乡村振兴力度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仲敏深入呆鹰岭镇土桥村、雨母山镇七里山村专题调研督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期间,胡仲敏先后走访了村委会、豆芽生产基地、鳜鱼生产基地、翠冠梨产业园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度、衔接资金使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胡仲敏指出,要坚持“打底子、强基础、全覆盖”三步走的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扎实排查、有序推进,紧密遵循“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年度家庭收入及支出、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深入排查,详细记录重点人群入户走访调查实际情况,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胡仲敏强调,鼓励村集体组织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因地制宜谋划重点产业项目,把闲置资源盘活,把优势产业做旺,把产业基础打牢;鼓励能人回村、企业进村,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乡村发展,帮助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吸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要进一步探索更长久、更深厚、更可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由“单打独斗”向“合作致富”的转变,加快形成企业和农户在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切实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