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石鼓区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送达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2      来源:石鼓频道     浏览量:
字体:

“这张优待证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自豪,以后我将时刻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离军不离党’!”近日,石鼓区籍退役军人郑海涛领到了全市第一张退役军人优待证,这也标志着衡阳市石鼓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上午10点,经身份信息核实、人脸识别认证、设置密码等环节后,郑海涛顺利领到了这张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并由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激活。该证件是一张银行卡,主色调为红色,上面有持证人姓名、照片、服役年限、发放单位等信息,被退役军人亲切地称为“第二张身份证”。

据了解,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持卡人可在中国银联、中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中国联合航空等多家单位旗下网点办理业务享受相应折扣优惠。后续更多优惠、优待政策将随着条件成熟逐步落到实处。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石鼓区从2022年4月8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全面有序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2023年1月1日起将转为常态化开展。截至目前,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展开。广大退役军人可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善个人的建档立卡信息后,再申请优待证办理。接下来,石鼓区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高质量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对接各大企业、单位推出优待清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享受改革成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