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衡南县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7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上午,衡南县《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主持。

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县委书记胡果雄宣布活动启动

胡果雄要求,要强化学习领会,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强化宣传宣讲,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村村响"等媒体作用,开展好主题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要强化知行合一,运用好"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将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让群众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领导周向阳、蒋璞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