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发挥人大作用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区委书记曾梦龙调研区人大工作。区领导胡仲敏、彭东阳、阳宏伟、黄亚君、杨艳斌、杨安平、邓成、刘朝荣、汪仲兆、罗锡桂、陈政军、肖芳云、粟晓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曾梦龙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曾梦龙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服从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了人大力量。

曾梦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要切实发挥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人大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

曾梦龙强调,要发挥人大作用,在讲政治、讲大局中履职尽责,在换届选举、人事任免、服务中心大局等工作中体现权威性、严肃性和高度一致性;在抓监督、促落实中履职尽责,抓严抓实审议审查、调研视察、报告备案等工作;在听民意、优服务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推动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办理,高质高效回复,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法律研究,丰富代表活动,严格廉洁自律,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改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