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段晓赛调研特殊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0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调研特殊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特殊场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专业化、人性化、现代化的养老救助服务,努力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段晓赛来到县民政局救助站,走访相关窗口、收容房间,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流程;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了解特殊教育师资力量、学校教育教学等情况;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悦弘精神病医院新址等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来到福田铺乡敬老院,察看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看望了居住在院内的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

段晓赛强调,各特殊场所要加强安全防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要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医疗安全、施工安全;要严格规范管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流程规范,不折不扣把社会救助、精准兜底等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人文关怀,给予弱势群体足够的细心、耐心和爱心,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让弱势群体也能共享发展成果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注意卫生管理,落实好环境消杀、封闭管理等防疫措施,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保障老人、儿童等人员的身体健康。

段晓赛要求,相关部门要着力改善救助站的收容条件,增加收容房间,提升救助承载能力;要积极协调解决特殊教育学校的住宿问题,争取实现前山、后山片区特殊学生全覆盖;要强化底线意识,竭力给予人员、物资、经费等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公共服务。(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