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调研我市移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4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至5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水库移民产业等工作开展调研。省水利厅移民处处长江泽智,欧阳海罐区管理局、省水利厅移民处、衡阳市水利局负责人,市委副书记王星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济镇大众村旭莲基地、欧阳海罐区干渠师大附中段实地调研移民政策落实、移民资金使用、移民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走进永济镇大众村移民户熊小明家中,与移民群众拉家常,仔细询问移民政策享受、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入学、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熊小明努力增收致富,创造幸福生活。

座谈会上,范金星听取了衡南县及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移民工作事关广大移民群众发展和安居乐业,事关当地经济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移民政策,加大移民扶持力度,确保水库移民与当地居民同步振兴、共同富裕。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抓实移民产业发展和存量资金化解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及时有效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让惠及移民群众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牢牢守住党风廉政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移民领域风清气正和移民大局安全稳定。

王星皓表示,耒阳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进一步提高和改善移民生活水平。执行再到位,将任务化解落实到人、到项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坚决当好问题整改的“施工队”,提升“施工质量”。谋划再加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尽早谋划好后续项目,让移民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造福耒阳广大移民。(记者 刘源 匡经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