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雁峰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0:16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6日上午,雁峰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硬作风,高质量打赢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积极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王燕强调,非常时期,必须要有非同一般的认识。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地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首峰精神”投入到下阶段的整治攻坚中。要按照上级有关指示,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非常任务,必须要有非同一般的措施。全区上下必须毫不犹豫、不惜代价、不留空档,对标对表、有的放矢、点面结合,坚决打赢“百日攻坚”这场硬仗,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确保高标准推进排查复查工作,坚决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把握要点,高质打造整治街示范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作出“雁峰特色”“头雁风范”。要紧盯难点,高效完成交办问题整改,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依法依规、长效常态抓好攻坚整治。

非常使命,必须要有非同一般的担当。要落实领导“联点督导”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督促落实。要落实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对照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工作指导、督办、监管。要落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全区上下除风险、消隐患、保安全的整治攻坚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首峰夜话”、信访维稳、经济指标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仇寿海、罗宏俊、彭晓洪、洪流、刘恒、颜娟华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刘凤)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