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耒阳:全力做好2022年粮食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2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耒阳市召开2022年度粮食收购工作会议,传达省、衡阳市粮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粮食收购工作,副市长陆冬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粮局负责人对粮食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种粮大户匡爱平、粮食经纪人郑向郊、耒阳国家粮食储备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通过村村响、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让农民手里粮食卖得明白、卖得放心。同时,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粮食经营企业和加工企业入市收购,引导农民准确把握市场机遇,适时适价销售手中余粮;要树立粮食质量意识,把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交给国家,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达标后再入库。要加强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虚假收购”“先收后转”“以陈顶新”“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商粮局、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解决好粮食收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考核,商粮局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粮食收购工作的督查考核,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表扬;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造成粮食收购工作脱节,影响全市粮食收购工作大局的,决不姑息迁就,坚决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做好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李双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