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石鼓区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访谈”⑪| 区自然资源局:精准布局,多点发力,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5 08:51      来源:石鼓融媒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石鼓区自然资源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在用地保障、服务民生上出实招、抓实效,精准布局、多点发力,全力优化石鼓区营商环境,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提供有力保障。”8月3日,石鼓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卫平介绍该局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时如数家珍。

为更好地服务石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刘卫平代表石鼓区自然资源局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坚持服务需求导向。以便企利企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精神,严格落实来访接待首问负责制、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热情服务等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保障用地需求,主动服务企业。将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列入优先保障对象,优先保证用地需求,及时协助办理用地手续。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

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结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任务切实做好动态巡查,对新增的违章建设一律实行零容忍,确保全区建设规范有序。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地生根,严守衡阳市规划“三条红线”,有效遏制管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同步开展乱占耕地相关问题清理整治,执行最严的耕地保护措施。

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履行政务公开义务,增强政务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用地保障有力度。“2022年上半年报批土地9批次共计224.2亩,为区城投、气象塔搬迁、中心敬老院、高速物流港等重点工程项目落实了用地指标。”刘卫平介绍,今年,石鼓区自然资源局先后为高速物流港、区交警大队、气象塔搬迁、骑龙加油站、公交加油站等项目启动征拆面积226.79余亩,仅用7天时间就处理完成了衡阳市气象局气象站迁建的用地问题,创造了用地保障的“石鼓速度”。

与此同时,该局还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在交通干道区域内的房前屋后种植苗木,累计绿化面积260多亩。目前完成旅游环线通道17公里、县道15公里、国道3.2公里的通道绿化工作,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创造优美生态环境。

刘卫平最后说,下一步,将按照《石鼓区2022年聚力中心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要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将其细化分解与“田长制”“林长制”、用地保障、乡村规划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时,严格执行衡阳市城区规划,帮助解决企业项目选址、用地审批等具体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构建“清”“亲”政商关系,为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祝敏  李文恋  唐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