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石鼓区] “加”出崭新风貌,“装”出美好生活——石鼓区持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4      来源:石鼓融媒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石鼓区住建局联合电梯公司走进多个社区,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宣传推广活动,让老旧小区居民告别“爬楼时代”,迈入“一键直达”新生活。

当天8时许,工作人员在西湖公园南门附近张罗开了,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单……宣传点位刚准备好,就有居民前来咨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问题。

“你好,我想问一下,加装电梯需要什么条件啊?我家就住在西湖公园南门附近,不知道那里可不可以加装电梯啊?加装电梯的费用怎么出呢?”看到宣传横幅之后,肖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因为他家居住的楼层高,希望能有部电梯解决上下楼的不便。根据肖先生的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讲解。

“只要居民意见达成一致后到社区进行申报,石鼓区将采取一站式申报简化程序,一个星期内就能办好手续。”石鼓区住建局负责人当天也到现场当起“宣传员”,就大家关心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最新政策、具体工作流程、费用分摊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据悉,石鼓区住建部门通过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加装电梯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业主成立“业委会”“加装委员会”“联合党小组”等,推动业主“共筹、共建、共管、共营”。截至目前,该区已加装电梯164台,已经发放加装电梯奖金补助共计260万元,今年已完成加装电梯审批37台。

(谢玉轮  伍施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