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耒阳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词京剧联合展演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8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由耒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耒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衡阳市老干京剧爱好者协会、耒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主办,耒阳市书法家协会、慈晖学校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词京剧联合展演在慈晖学校举行。来自衡阳、耒阳的诗词京剧爱好者共聚一堂,以戏曲传唱红色经典,歌颂美好幸福生活,表达文艺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和祝愿。

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刘晓文宣布活动开始,耒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陆小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小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大家共聚一堂,共同聆听经典作品、共享美妙诗词,既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戏剧,也有彰显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佳作,同时荟萃了诗词等经典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必将感受到奋进新征程的蓬勃生机,激发建功新时代的万丈豪情,抒发加快建设“五个耒阳”的坚定信心。

活动现场,衡、耒两地诗词京剧爱好者轮番表演了诗词朗诵、京剧、黄梅戏、花鼓戏、旗袍秀、舞蹈等18个精彩节目,展演在传统戏曲联唱中拉开序幕。学生们表演的女驸马、花木兰等经典戏曲,有模有样、有腔有调、有板有眼,展现出了孩子们对戏曲的热爱、对传承的担当;《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一首首诗词朗诵,激扬回荡,扣人心弦,抒发了深沉、浓烈、炽热的爱国情感,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京剧《红灯记》《江姐》《智取威虎山》等,引领观众重温红色记忆,经典的唱段引发了观众强烈共鸣,全场沉浸在浓厚的爱国热情之中,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展演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现场还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书法展,为“魅力纸都”格律诗词竞赛获奖者进行了现场颁奖。(记者 蒋境 吴叙韬)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