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赖馨正“四不两直”督导道路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09:21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道路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公安交警和疫情防控工作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保持“清零”心态,坚决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风险,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国道G107与和平路交叉路口

在国道G107与和平路、工业大道两个交叉路口,赖馨正仔细检查超限超载、“戴帽工程”整治工作,并现场对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市民和无证驾驶三轮电动车的快递员进行纠正和教育,亲切叮嘱他们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求交警部门立即组织无证驾驶员培训,加大交通法规宣教力度。

在国道G107与工业大道交叉路口

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康嘉堂),赖馨正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安排、日常管理、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勉励大家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康嘉堂)

在G4高速公路耒阳收费站,赖馨正实地察看收费站出口通道分流引导、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嘱咐防疫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使用礼貌用语,做到文明服务,维护好耒阳的“窗口”形象。

在G4高速公路耒阳收费站

赖馨正强调,要全天候、全时段做好重点路段执勤盯守和交通疏导工作,全面排查化解交通运输领域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国道G107绕城公路项目建设,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刚性与柔性相结合、引导与管理相结合,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协助公安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入宣传发动,持续巩固“戴帽工程”整治成果,让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觉佩戴头盔形成声势、形成氛围、形成习惯,让文明驾乘成为耒阳一道新的靓丽风景。要加强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到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严防发生涉疫车辆运输安全事故。要严格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查验步骤,做到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要科学严密组织开展城区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安全有序,合力筑牢耒阳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G4高速公路耒阳收费站核酸检测服务点

市领导谢东平、伍检告、宁忠军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