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祁东县] 贺光辉调研督导祁东“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8      来源:县纪委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光辉先后到祁东县妇幼保健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灵官镇卫生院调研督导“清廉医院”建设。县纪委监委、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贺光辉实地察看了各医院清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人民医院、灵官镇卫生院的“清廉医院”建设和医院发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医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各项举措与成效。他对卫健系统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贺光辉强调“清廉医院”是“清廉祁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七廉共建”的重点“清廉单元”之一,各医院必须高度重视。他要求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深化行风建设,打好廉洁“预防针”。医护工作者要有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的医者仁心,以清廉行医践行为民初心。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营造崇廉尚洁氛围,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要深化专项治理,打赢廉洁“攻坚战”。对收受红包礼金、骗保诈保、虚假床位,大处方大检查、过度医疗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监管,防范廉洁风险。要深化抓常抓长,构建廉洁“防火墙”。常态化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清廉建设护航医院发展。完善内控机制,打好制度“补丁”,扎紧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贺光辉对“清廉医院”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要标准化创建,按照上级制定的“清廉医院”建设标准推进清廉建设;二要常态化创建,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三要浸入式创建,结合业务开展“清廉医院”创建,不搞“两张皮”;四要特色化创建,突出各自医院的特色。

贺光辉在调研中叮嘱每个医院,要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和防疫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