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蒸湘区召开全区清廉蒸湘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3      来源:蒸湘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蒸湘区召开全区清廉蒸湘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曾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及清廉村居创建牵头单位的交流发言,并安排部署了全区清廉蒸湘建设工作。

曾梦龙指出,要保持“赶考”的清醒,认识清廉蒸湘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蒸湘尤显重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清廉蒸湘尤为必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蒸湘尤其紧要。

曾梦龙要求,要秉承“赶考”的姿态,落实清廉蒸湘建设的重点举措。坚持严字当头,完善一套体系,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上、织密不能腐的笼子上、提升不想腐的自觉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实行一体推进,全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物业小区、清廉家庭创建,希望广大年轻干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一流,坚决拒绝工作态度的庸懒散;坚持一严到底,创建一批品牌,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强化宣传抓创建,重点推出“清廉征拆”“清廉采购”“清廉工程”等机制创新品牌,传播清廉蒸湘之“声”,打造清廉蒸湘之“景”,弘扬清廉蒸湘之“风”。

曾梦龙强调,要发扬“赶考”的精神,强化清廉蒸湘建设的组织领导。以“两个责任”带动“一岗双责”,促进“四责协同”,推进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雁群效应”,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挥领导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清廉蒸湘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监督者;以“严督实考”带动“走深走实”,务求“实绩实效”,强化组织考评、内部测评、社会评价,让群众在清廉蒸湘建设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清廉蒸湘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