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4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衡阳市委主要领导在耒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禁毒、蔡伦故里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资源节约,落实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任务,改善乡村卫生服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耒阳”建设走深走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主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衡阳市委主要领导在耒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切实把衡阳市委、市政府对耒阳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坚定信心,在保持定力中增强发展动力,以“走在前、干在先、出经验、作表率”的昂扬斗志,大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建设。要树立雄心,在争先进位中彰显发展成效,产业发展要体现高质量,聚焦“211+X”产业发展布局,做大做强做优童车、纸品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先导科技集团功能材料事业部等总部经济,加快推动金凯循环等高成长性材料企业以及美蓓达科技等“小巨人”企业发展;改革创新要体现高水平,打造“安商行动”升级版等更多具有耒阳辨识度的改革工作品牌;为民惠民要体现高标准,以大规范、大整治推进城乡治理,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事业;守护安宁要体现高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作用,抓实抓牢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反电诈工作;从严治党要体现高标杆,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决终结“五种问题”,坚决做到“十一个不能”,坚定不移打造“竹海式”耒阳干部队伍。要下定决心,在狠抓落实中展现发展作为,紧盯目标、明确责任、对标一流抓落实,自觉在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当主力、挑重担。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绷紧思想之弦,做到高度警觉、格外警醒;盯紧重点领域,做到持续聚力、精准发力;完善应急体系,做到枕戈待旦、高效应对;扛牢工作责任,做到齐头并进、一体落实,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主动仗。

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锚定目标,完善提升规划,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动全民参与,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蔡伦故里风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

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大禁毒打击力度,凝聚禁毒工作合力,深入开展禁毒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攻坚三年行动,做到“重兵压阵、大浪淘沙,较真碰硬、动辄则咎”,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