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9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政府小礼堂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党组(扩大)集中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司法局局长杨安定、市统计局局长郭松青前来授课。

杨安定在课上以《坚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县市区法治政府建设》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对法治政府建设谋划了路径、提出了要求。郭松青结合工作实际,对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业务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抓好统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段晓赛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和统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部分,尤其是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和统计工作,对于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十分重要。

段晓赛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参与集中学习的“关键少数”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必须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权责法定、公开公正、职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阳光政府。要聚焦重要职能,提供精准高效统计服务。各统计责任部门要聚焦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要聚焦学用结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体学习为契机,吹响冲锋号、提振精气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主动作为争先进,对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不仅要主动干、马上干、抓紧干,还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干出特色、干出效率,围绕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国省市荣誉等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年终岁末收官战,以争先创优的工作业绩确保各项预期目标圆满实现。(文峰、蒋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