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76台套“国之重器”批量出海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9      来源:红网     浏览量:
字体: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批量出口莫桑比克、尼日利亚、乌拉圭、哈萨克斯坦输变电装备正式发运!” 11月29日上午,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话音刚落,价值3.8亿人民币的76台套变压器装备便从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有序驶出,踏上前往非洲、拉美及中亚地区的万里征程。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批量出口非洲、拉美及中亚地区输变电装备集中发运仪式现场

数台套变压器装备有序驶出,踏上万里征程

衡变公司海外订单持续饱和,目前已经排产到了2023年12月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表示,在疫情“逆风”、贸易壁垒日益严峻的形势下,2022年,衡变公司海外订单持续饱和,实现新市场、新业务的连续突破,外贸额同比增长464%,签约单机设备出口订单超5.7亿,目前已经排产到了2023年12月,本次发运也是公司首次实现高电压等级变压器批量化出口。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运产品涵盖莫桑比克TEMANE项目30台400kV变压器及电抗器、尼日利亚25台132kV及330kV变压器、乌拉圭16个变电站20台500kV电抗器及1台出口哈萨克斯坦的移动式变压器。其中,莫桑比克TEMANE项目是特变衡变公司出口海外市场单笔合同金额最大、台量最多的订单;出口哈萨克斯坦的移动式变压器是中国出口哈萨克斯坦市场首台套移动式变压器项目。

衡变公司承接的该批量变压器产品电压等级高、体量大、工期紧,是产品履约及交付系统的一次重大挑战,衡变公司以全球化的前、中、后台协作平台,精细监测设计图纸报批、生产制造、试验见证、国际运输、安装调试等关键节点,严控每个部位尺寸精确度,每台产品历经上百项“试验关”,项目团队连续昼夜奋战近5个月,按期保质完成76台套出口产品的研制任务。

同时,该公司实现了全产业链产品一次试验成功、一次投运成功、长期稳定运行,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实施履约,输出中国先进电力产品、技术、标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重大能源装备保障。

作为中国输变电重大装备制造核心骨干企业,多年来,衡变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于公司变压器产业、GIS产业、高端配网产业及电力二次产业全产业链优势以及输变电设备集成能力,在海外市场取得骄人成绩,累计出口额超70亿元人民币,向以色列、澳大利亚等电力高端市场提供电力技术与服务,产品遍布东南亚、中东、中亚、拉丁美洲和非洲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带动了电力技术、高端装备、劳务的全面输出,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装备中国”向“装备世界”的新跨越。

(记者 蒋楠 通讯员 首安倩 实习生 丁依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