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代表风采】 县人大代表王杰超:以绿色环保引领装修材料创新研发 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22-11-30 09:38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他开拓进取,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带领企业走在科技发展前沿;他心系群众,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代表职责,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他叫王杰超,是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也是一名履职尽责的县人大代表。

记者见到王杰超时,他正跟研发团队在公司的实验室内,利用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仪,检测随机抽取样品的密度、厚度和过滤性,以促进产品的生命周期和抗耐性。


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竹木纤维集成墙板及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工程安装的全产业链企业。作为企业研发的带头人之一,王杰超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意义重大,提出将发展重心放在环保技术的研发转型和创新改革上。他致力于绿色环保装修新材料技术研发及推广工作长达8年。

“企业只有不断地持续创新,不断持续地去挖掘新的技术,才能够引领企业走向更高更好的地步。”县人大代表、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超说。

8年间,王杰超全身心扑在项目进度上,带领团队连续攻克行业技术难关,开发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的绿色原材料,不断创新升级产品。

针对装修污染以及工序繁琐等弊端,王杰超及其团队提出集成墙面的装配式内装解决方案,该技术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新型环保高分子材料在抑烟阻燃的技术空白;研发的同质透心卷材与竹木天然纤维发泡板的无胶黏剂复合工艺,彻底消除了胶黏剂释放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可能,攻克了全行业技术瓶颈……

一项项新成就不仅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也加快了企业转型升级及行业技术进行的发展速度,王杰超也由一名企业行政管理人员成了拥有55项国家专利的技术工程师。

“专利看着只有一个一个的本子,但实际上它是付出了科研团队的全部心血。我们也会不断地寻求产学研合作,引进一些高层次人才,助力科研成果的一个专利转换。”县人大代表、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超说。

除此之外,王杰超每天会进行自我“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在多个平台发布绿色新材料文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联合其他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为大力发展县域绿色经济,加快产业绿色转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大力发展企业的同时,拥有人大代表和企业研发带头人双重身份的王杰超,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一步步践行自己的所思所想。

“我儿子2020年检查出白血病,真是晴天霹雳。当时王总主管我们公司的工会,所以他首先组织全公司的员工给我捐款,精神上给我鼓励,最后我儿子得到了及时治疗。”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保安队长杨合明说。

王杰超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带领团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救济困难职工、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帮助一个又一个困难群众完成梦想,摆脱面临的困境。他也先后获得第六届道德模范暨“身边雷锋衡阳好人”、集成墙面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奉献人物”、衡山县“优秀共产党员”、衡阳市特别优秀人才等荣誉。

“成为一名人大代表之后,我有一种无形的使命在身上。这个身份不断地提醒自己,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那么就必须要代表人民,去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能够促进我们地方经济发展的事情。”县人大代表、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超说。(刘永欢、文雅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