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衡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3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衡南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提高站位、坚持精准施策、坚持担当作为,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衡南一域之光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添彩。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会议。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确保思想不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侥幸、“躺平”“躺赢”的错误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做到“事事尽心为上”,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确保防控不落空。要科学管控,严格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要求,严谨区分高风险区外溢返衡人员,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坚持把科学精准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要全面排查,强化入(返)衡南人员自主报备和双向排查,全力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群众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快速反应,坚持平急一体,全面提升统筹调度、流调溯源、社区排查、闭环转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等方面能力。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确保责任不缺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扁平化管理,高效指挥,有针对性地做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政策解读工作,确保应急状态下“1+X+N”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快速响应;要凝聚工作合力,高效统筹全县疫情防控资源力量,深化“屋场六联”机制,确保防控不走形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严格督查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调度。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峰,县政府副县长肖威威分别就闭环转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谢辉、蔡志刚、李志娟及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