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衡山:智能化监测系统助力地质灾害预警防治
发布时间:2022-12-07 08:21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地质灾害隐患具有突发性强、隐蔽性强的特征。近年来,我县利用智能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平台,设立了8个地质灾害监测站,实现24小时自动监测,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5日,记者在萱洲镇萱洲河社区古河街看到,一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正在运行,实时采集经纬度、海拔、天气等地理信息。一旦隐患点出现变化达到预警值就会立即发出警报,以提醒周边群众及时撤离。

据了解,为了有效提高地质灾害预警能力,我县在萱洲、长江、岭坡等乡镇设立了8个地质灾害监测站,接下来将加快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县域范围内全覆盖,打造“人防+技防”专业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全县地质灾害监测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