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阳县] 我们的节日·元宵丨舞龙灯 吃元宵 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1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元宵佳节临近,在西渡镇各处,舞龙灯、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人民群众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欢庆佳节,感受元宵节独特的文化魅力。

在西渡镇槐花南路,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响起,龙灯队伍开始了巡游表演。七条长龙在“龙珠”的引导下,在队员们的相互配合下,时而翘首仰视,时而回头低顾,时而摇头摆尾,将龙的千姿百态演绎得淋漓尽致、气势恢宏。舞龙队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市民夏辉更是赞不绝口,疫情已经3年多,通过这次开放,今年的元宵节最热闹,气氛也很好,深受老百姓的喜欢。

在华美大酒店门口,店员们正在现场制作元宵,只见一粒粒馅料经过反复摇晃,不一会儿就“穿”上白白的外衣,透出一股香甜味。店员们还将现炸的元宵给过往群众免费品尝,吸引了很多顾客驻足购买。

除了舞龙灯、吃元宵,西渡镇一些大型商场还开展猜灯谜等民俗活动。县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广大群众正在以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作者:廖辉煌 姚康

责编:周丽君 钟仲华 三审:李建华 监制:黄承慧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