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5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衡山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耀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向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忠实履行职责,保持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全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健康,党风政风社风更加清明和顺,“文明奥区”精神在激浊扬清中得以赓续传承,现代化新衡山在奋楫笃行中奔赴而来。

会议明确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政治监督。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统领,围绕“大计大事”做实政治监督,高悬“巡察利剑”深化政治体检,突出“集成高效”健全监督体系。要坚持靶向纠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决整治享乐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践行执纪为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全方位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全过程监督保障民生利益,全覆盖监督推动触角延伸。要树牢纪法意识,持之以恒推进纪律建设走深走实。要推动党纪教育融入日常,推动政治生活严在经常,推动干部管理抓好平常。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反腐力量常胜常在,推动系统治腐常抓长效,注重预防机制有效长远。要永葆清醒坚定,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协同配合,守住廉洁底线,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筹“三不”机制,从严正风肃纪。要树牢“三种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理顺“三个关系”,凝聚工作合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真抓实干,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当下的每件事,共同开创衡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山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分组学习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戴新贤的讲话精神,并学习讨论了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

第三阶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及全会公报(草案)。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周彭斌、蒋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